三水王

个人博客 发什么全凭心情

一八 /佛茗
应昊茗穿老九门(电视剧设定)

天儿很冷,大家个个手上揣着个暖手宝,二爷的是狗,这已经是他带到片场的第七只暖手狗了,人红就是这样,他周遭的所有东西都受人关注。佛爷的是只猴子,可能是粉丝送的,都想为他生猴子嘛。说实话挺羡慕的,不是说想满足虚荣心,在这圈子里摸爬滚打这么些年,性子早就稳下来了。是羡慕他们的这些粉丝都把他们真真是当作自己人一样维着护着,用尽全力想替他们遮风挡雨,开天辟地。像威廉之前也有一段艰难的日子,可他有他的机遇,于是连之前的不好也被全盘接受成了特有的好。可他确实很好,苦尽甘来吧,所以羡慕却生不起嫉妒。
片场大家打打闹闹也就不觉得那么冷了,今天下午只剩跳火车这最后一条了,一般都是后期特效而且也会吊钢丝,基本不存在什么危险。不过世事难测,好死不死就这一小跨应昊茗就摔了下去,末了只听到二爷慌乱爆出的乡音,然后就陷入混沌。
醒来时发现不大对劲,记得自己是拍戏摔下来的,醒来周围没有个人不说这身处的地儿还神似剧组红府。撑着自己起来,发觉头有些昏沉。也没叫人就这么自己走了出去,湿冷的空气让他一下子清醒了。环顾四周,陌生又熟悉,可以确认不是接触过的片场。
“怎么回事,清早就开机了?也不至于不留一个人吧。我手机呢?”他习惯性摸裤兜,却发现没口袋。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“有人吗?”一边向外走一边唤着,但始终没人应他,心里越觉得古怪。
走到门口刚打算出去探一探究竟门就从外被推开了。“呦八爷,我可真碰巧了,您这是要去哪啊?天儿这么冷您怎么就穿这样出来了。”
因为剧组里大家为了入戏些私下也是叫剧中的名字,应昊茗虽觉得不太对劲也没深究,问道来人“刚醒来没见一人,大家都去哪了?”
那人看他的表情也有些奇怪“您府上不一直没人吗?八爷先别说了,佛爷有要紧事找您,请您马上过去。您赶紧的换换衣服,我在外面等您。”
不对,不对,这太不对了。这人说话的语气,还有这四周没有一样现代的物件,应昊茗就算再不清醒也发觉这不是他熟悉的那地了。可这是哪儿?“他刚叫我八爷…….”有个念头在应昊茗心中划过,让他皱紧眉头,还是觉得走一步看一步。

那人将他送到车站附近并领着他进了车站,不安一直萦绕在应昊茗心头,之前的想法一点点的被坐实。
“八爷,您来了!佛爷在里面等你呢。”一个看守士兵迎了上来。
应昊茗沿着车厢外仔细打量,一时不语。那士兵有些无措,正好这是车厢里出来一人“八爷您别想找家中有事这个借口逃脱,谁不知您仙人独行。请吧,佛爷在车厢里。”
应昊茗回看发声人,身姿挺拔,面目俊朗,嘴角还啜着一丝坏笑。应昊茗这下有点不淡定了,“莫非这就是张副官,和张恩铭太他妈像了”其实长得并不像,只是神似。看来剧组人员还是很还原的诠释了角色的。
张副官看到应昊茗一脸严肃的盯着他也有些疑惑,这齐铁嘴的名号可不是说说的,用沉默对答可不是他的风格。
“八爷,别想了 ,没用的。佛爷说你要想跑就一枪毙了你!”
“谁想跑了,走!”果然和剧本里说的一样……可我又不想按剧本走了。

“应昊茗是齐铁嘴,齐铁嘴亦是应昊茗。”

“老八你来了,过来看看。”
齐铁嘴微笑走向这位佛爷。

评论(28)
热度(90)

© 三水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